close

  我省停收和免收22項行政事業性收費,為社會減負約5億元
  本報訊 (記者 陳岩)6月25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省財政廳會同省發展改革委聯合下發《關於停收和免收22項行政事業性收費的通知》,規定在全省範圍內停收和免收22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其中包括停收5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免收17項行政事業性收費。
  停收的5項行政事業性收費中,公安部門收取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費從2014年10月1日起停收,其餘4項從2014年7月1日起執行。免收的17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執行時間為2014年7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其中住建部門收取的房屋所有權登記費,僅限於居民家庭購買首套自用普通商品住房時免收。
  此項政策可減輕全省企業和社會負擔約5億元,有助於進一步貫徹“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的方針政策,保持經濟總體平穩增長,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優化我省經濟發展環境。
  去年我省經過兩次清理和三次發文規範,共計取消和停徵行政事業性收費55項(含國家項目和省級項目),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約4億元。
  鏈接
  停收5項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
  水利部門:河道採砂管理費、水土保持設施補償費、水土流失防治費國土部門:徵(土)地管理費公安部門: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費
  免收17項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
  公安部門:機動車抵押登記費國土部門:土地登記費經信部門:無線電頻率占用費農業部門:國內植物檢疫費、漁業船舶船用產品檢驗費衛生部門:委托性衛生防疫服務費環保部門:城市放射性廢物送貯費、環境監測服務費林業部門:森林植物檢疫費住建部門:房屋所有權登記費(僅限於居民家庭購買首套自用普通商品住房)質監部門: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收費、組織機構代碼證書收費藥監部門:已生產藥品登記費、GMP認證費、GSP認證費、藥品檢驗費、醫療器械及製藥機械產品質量監督檢驗費
  (原標題:首套房免收房屋所有權登記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