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愛書人想朝拜的聖地~『查令十字路84號』 這是一本可愛溫馨的小書,內容以長達二十年,往復於紐約女劇作家海蓮漢芙小姐和倫敦小書店經理的信函交織而成,看起來就是簡單的訂書買書與尋書賣書的商業行為,但在一個愛書者與書店之間,在尋找好書及物資支援的人情交流下,咫尺天涯的友誼就此展開,你會感受 酒店經紀到以書結緣是多麼溫馨動人的一件雅事。 同樣是表達愛書的心情,這本書就沒有「風之影」那樣沈重 ,但是所有喜愛書籍、樂於閱讀的人,看了都能心領神會書裡漢芙小姐的心情;就像序言裡所寫:「有這一道街,它比整 西裝外套個世界還要大」,是阿!書海浩瀚無涯,而書店就像是個藏寶庫一般,這小小書店提供給我們的,可真是遠比一整個世界大太多了;很多時候當自己有困惑時,總會希望能夠遇到一本好書為自己解惑;當自己心情煩躁時,書本總能為我解悶;當自己心意無 西裝法表達時,也會有那麼一本好書恰如其份傳達自己的感受;書本真是讓我感受幸福不可或缺的元素,有許多書激勵著自己的士氣、擴展著自己的視野、填補自己的缺憾、豐富自己的生活,當別的女生在感嘆自己的衣櫃裡少一件衣服時,我卻常常感嘆書櫃裡少一本我想要的書,而我想如 術後面膜果有這麼一條街道,充斥著藏有便宜又好的書籍、有熱心又善體人意的店員的書店,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遺忘書之墓,可在其中遇到很多很棒的書籍及作家,讓渺小的我也能有機會觸及世界啊! p.s這本書的序言寫的真棒!也讓我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阿! 摘錄文句: *如果說從事出版工作的人,或僅僅 長灘島只是喜愛書籍、樂於閱讀的人得有一處聖地,正如同麥加城之於穆斯林那樣,短短人生說什麼也都得想法子至少去它個一次,那我個人以為必定是查令十字路,英國倫敦這道無與倫比的老書街,全世界書籍暨閱讀地圖最熠熠發光的一處所在,捨此不應該有第二個答案。 *人口研究報告可以印出各種統計數值、計算城市人口,藉 小型辦公室以描繪一個城市,但對城裡的每個人而言,一個城市不過是幾條巷道、幾間房子和幾個人的組合。沒有了這些,一個城市如同殞落,只剩下悲涼的記憶。 *人類發明了文字,懂得寫成並印製成書籍,我們便不再徒然無策的只受時間的擺弄宰制,我們甚至可以局部的、甚富意義的擊敗時間。 *書籍,確實是人類所成功擁有最好的記憶存留形式,記 房屋買賣憶從此可置放魚我們的身體之外,不隨我們肉身朽壞。 *尤其是越好、內容越豐碩、創建之路走得越遠的書,往往遠遠超過我們當下的知識準備、道德準備和情感準備,我們於是需要一段或長或短的迴身空間與它相處。好書像真愛,可能一見鍾情,但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杳遠理解和同情卻總需要悠悠歲月。因此一本書的再閱讀不僅僅只是可能,而是必要。&nbs 信用貸款p; *當我們滿心迫切的困惑不得解之時,我們很容易在一本一本書中再再驚異到,原來我們所在的現實世界,相較於既有的書籍世界,懂得的事這麼少,瞻望的視野這麼窄,思維的續航能力這麼差,人心又是這麼封閉懶怠,諸多持續折磨我們的難題,包括公領域和私領域,不僅有人經歷過受苦認真思索過,甚至還把經驗和睿智細膩的解答好好封存在書中。 *一旦交流變得太有效率,不再需要翹首 代償引頸、兩兩相望,某些情意也將因而迅速貶值而不被察覺。我喜歡因不能立即傳達而必須沈靜耐心,句句尋思,字字落筆的過程;亦珍惜讀著對方的前一封信、想著幾日後對方讀信時的景狀和情緒。 *我打從心裡頭認為這實在是一樁挺不划算的聖誕禮物交換。我寄給你們的東西,你們頂多一個星期就吃光抹淨,根本休想指望還能留著過年;而你們送給我的禮物,卻能和我朝夕相處,至死方休,我甚至還能將它遺愛人間而含笑以終。 酒肉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