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山工商所執法人員正在查看揚銘藝術培訓中心的營業執照。紅網昭山站11月18日訊(通訊員 劉姝婧 廖德鴻)近期,湘潭市人民政府督查室發出《關於對全市集中清理整治非法辦學工作開展督查的通知》的要求。根據《昭山示範區集中清理整治非法辦學專項督查方案》,全區清理整治非法辦學工作也已進入檢查驗收階段,為此,區社會事業局決定開展專項督查行動。
  11月17日,昭山示範區社會事業局牽頭,聯合昭山旅游經貿開發總公司、易家灣鎮、易家灣派出所、昭山工商所、區安監局、區綜治維穩信訪辦、區城市管理和行政執法局組成工作小組,從辦學資質、安全隱患等方面對培訓機構進行逐項檢查,建立排查記錄檔案,各類違規辦學行為將受到重拳整治。
  區社會事業局相關負責人說,此前,已經對存在違規辦學的民辦培訓機構下發整改通知,此行主要是查看他們是否整改到位。
  行動中,工作組先後來到常青藤培訓中心,舞藝拉丁培訓中心,白玉山莊的跆拳道、舞蹈、瑜伽館,揚銘藝術培訓中心以及位於南天學校附近“學生之家”,經過詢問和查看,其中常青藤培訓中心,白玉山莊的跆拳道、舞蹈、瑜伽館和“學生之家”已停止營業,舞藝拉丁培訓中心和揚銘藝術培訓中心的負責人則表示正在辦理相關手續。
  工作組表示,依法依規辦學既是法律對經營者的要求,也是經營者誠信辦學的表現。工作組要求舞藝拉丁培訓中心和揚銘藝術培訓中心的相關負責人不僅要迅速補齊相關手續,還要按規定配套相應的消防和安全設施,以高度負責的態度來經營培訓機構。
  區社會事業局表示,隨後將建立辦學行為整治工作長效機制,建立監管制度,重點將有償家教、有償補課、違規辦班、違規招生、違規收費等納入監管範圍,對具有辦學資質,已經審批的民辦非學歷教育機構,由相應審批部門具體牽頭負責清理整頓;對不具備辦學資質,沒有經過任何機構審批的民辦非學歷教育機構進行清理整頓,一經發現,堅決報請相關執法部門予以取締。  (原標題:昭山示範區開展整治違規辦學專項行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