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消息 據大河報報道:一伙暴徒洗劫商店,分乘8輛車逃竄……18日9時,鄭州各警種快速集結,全城布控近500個卡點,搜捕攔截“嫌疑車輛”。隨後,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鄭州”發佈,這是警方應急實戰演練,請市民不要驚慌。
  市民沒慌,真逃犯卻慌了。演練期間,一名網上通緝逃犯現身,被布控民警逮個正著。
  半小時卡住8輛“嫌疑車”
  18日上午9時,鄭州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報:中原路與京廣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商店被一群男子“打砸、搶劫”,作案後,“嫌犯”分別乘坐8輛汽車逃竄!
  110指揮中心立即啟動重特大暴力案件應急處置預案,指令全市公安機關全城設卡盤查,儘快抓獲“暴力犯罪嫌疑人”。
  接令後,刑偵民警迅速趕到“案發”現場勘查,交巡警迅速查控周邊路口,警務空巡直升機迅速升空開展偵查。各級公安機關各警種迅速集結到近500個卡點上,層層攔截這8輛“嫌疑車輛”,一場圍城抓捕拉開大幕。
  “報告指揮中心!我們在河醫立交橋一層成功攔截到車牌號為豫AFR221和豫AL1127的兩輛嫌疑車輛!3名嫌疑人員已經被控制!”9時10分,交巡警三大隊卡點首先攔截到“嫌疑車輛”。30分鐘內,8輛“嫌疑車”全部被警方卡點查獲。
  據悉,此次實戰演習為檢驗公安機關的快速反應、合成作戰等能力,強力震懾各類違法犯罪活動。鄭州全警動員,特警、交巡警、刑偵、治安、消防等各警種參戰,警用直升機、反恐突擊車等各類警用裝備也悉數登場。演習完全模擬實戰,各參戰警種事先對警情一無所知,全部在現場根據警令變化快速反應。
  卡點民警攔住網上逃犯
  9時20分,南陽路大石橋下,現場設卡的南陽路派出所民警正密切關註著過往車輛,突然從銘功路跑過來一名男子,身後多人追趕。
  “按通報警情,嫌犯都是乘車逃竄,沒有徒步奔逃的呀!”卡點民警有些納悶,還是衝上去將奔跑男子攔住,和3名追趕群眾一起將其制伏。
  原來,剛纔在人民公園西門口,有市民看到一途經男子疑似警方懸賞通告中一名嫌疑人,正要跟隨辨認,該男子拔腿就跑,3名見義勇為群眾共同追趕,其間,男子掏出水果刀將一名群眾劃傷。
  經民警現場比對,該可疑男子正是一名網上通緝逃犯!經查,該男子張某系鄭州人,今年8月因涉嫌傷害犯罪被開封警方網上追逃。目前,該逃犯已移交開封警方處置。
  (原標題:碰上警方演習,網上逃犯嚇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