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天生就是為某個職業而生的,歩曉萍就是。她從進入句容農行華陽支行起就沒挪過地方,業績顯著,榮譽無數,曾被中國銀行業評為明星大堂經理,這在鎮江金融系統是唯一。熱愛工作自然就有好人緣,熟悉她的顧客,年紀大的叫她小步,年紀小的尊稱她步大姐。
  此刻,步大姐就站在華陽支行大廳的門口,作為大堂經理,她會給幾乎每一個走進農行的人笑臉和問候,然後不厭其煩地幫他們填各種表格。她還經常幫客戶註冊網銀,這個技術活對她這個手機初級水平的人來說不容易,但她現在很嫻熟,甚至能辨別客戶的手機是行貨還是水貨,行貨登錄相對容易,水貨則困難些。
  今年是她做大堂經理的第四個年頭了,她已經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很懂得客戶的心理:“農民存款怕麻煩,商人存款怕露富,有人存款找熟人要高息,有人存款找生人求保密。”
  但在前28年,步姐一直是櫃員,專職2號櫃臺。那時候櫃臺不多,就4個,還沒有施行取號制度,所以她的窗口經常排長隊,很多人寧願等,也要讓她辦理業務。客戶的熱捧加上她自己確實是個閑不住的人,所以整個支行就看到她像個陀螺一樣。長此以往,顯然對身體不利。4年前,在上班的時候,她突然發覺看自己的鞋子有斑駁的顏色,到醫院一查,視網膜脫落。按照她的性情,還要繼續做櫃員,但領導勒令她當了大堂經理,因為大堂經理雖辛苦,但不費眼睛。
  但步姐做大堂經理也大獲成功。這麼說吧,整個支行的存款、理財、保險業務,她幾乎占了一半,累計8000多萬元。真正地做到了“婦女能頂半邊天”。不可思議吧?說幾件事情你就明白了。華陽支行位於城東批發商集中地,商戶日常零鈔殘幣較多。這一天,一進農行大門,陶老闆就面顯難色,“老步,你看,這——這次來了這麼多小鈔,都是小商店送來的,又不能不收,大概有3萬元呢。”步大姐立即看出了吞吞吐吐的陶老闆的心思,笑了笑。中午,其他員工休息了,步大姐打開她的“百寶箱”取出膠水、剪刀,一張張幫客戶整理、粘貼……
  這裡就要說說她的百寶箱了。農行各個網點都有,小小的箱子,裡面是針頭線腦,常用藥,膠水什麼的,方便顧客用的。但很少有人像步姐這樣把小箱子的作用發揮得如此淋漓精緻。你經常會看到她眯著眼給顧客縫紐扣,給顧客貼創口貼,你還經常會看到她和聾啞人相談甚歡,秘訣就在她箱子里的一本筆記,那裡面有簡單的手語。箱子里還有個筆記本,裡面密密麻麻地記錄著她維護的客戶的資料,哪位的存款保險或者理財產品到期了,她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客戶。
  當然有的事情百寶箱解決不了。一次她正和一名中年女客戶談話,陡然女客戶癱倒在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明顯的癲癇症發作。旁邊的客戶都嚇得跑得遠遠的,步姐卻立刻蹲下來,狠掐她的人中,終於,女客戶長吁了一口氣轉醒了。過了幾天女客戶和兒子帶著禮物找到步姐,感謝救命之恩。步姐說,我看到客戶有困難,就想一定要做點什麼。
  所以,你如果聽客戶和她說話,經常有諸如“你說怎麼存好就怎麼存”,“你看買什麼理財產品好呢”。有人甚至連編密碼這個純粹的私活也要讓給步姐做,步姐會瞪圓了眼睛對他說,“胡鬧,這關係到你的賬戶安全”。你說她的業績能不好嗎?
  步姐很自信地認為她完成了農行交付的使命。但有一項她沒完成,就是還有200多天的假沒休。吉啟雷
  農行金融超市
  個人網銀交通罰款代繳業務
  我行是江蘇省“道路交通罰繳分離項目”代理銀行之一。為改善道路交通違法罰沒款收繳工作,方便違法當事人繳納交通罰沒款,我行個人網銀開通交通罰款代繳業務,為您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務。
  只要您成為我行個人網銀證書客戶,登錄農行網銀即可實現按四種方式(處罰書、駕駛證、監控編號、車牌號)查詢並繳納交通罰款,並可實現按監控編號對處罰決定書的查詢和打印。  (原標題:步大姐和她的百寶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