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記憶體道,安倍政府推出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已經過去1個月,日本民眾的反對呼聲尚未平息。
  8月2、3兩日實施的一項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關於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84.1%的受訪者認為日本新成屋政府未做出充分說明,認為政府已做出充分說明的比例只有12.7%。
  60.2%的受訪者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比7usb月的上次調查結果上升5.8個百分點。贊成者的比例則下降3.3個百分點至31.3%。調查結果再度表明民眾對解禁集體自衛權的理解程度未有進展。
  關於重隨身碟啟核電站的問題,反對者占57.3%、贊成者占34.8%。
  另一方面,對安倍晉威剛記憶體三政府為刺激地方經濟活力而採取的“地方創生”措施抱有期待者的比例為30.1%,傾向於抱有期待者占37.2%,合計有67.3%的人持正面看法。
  此外,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稍微有所上升,接近50%;不支持率為39.1%,下降1.5個百分點。  (原標題:民調稱日本政府說明集體自衛權不充分 民眾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