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通訊員楊光金)昨日下午,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巡迴督導組與省委溝通情況,組長周聲濤、副組長沈紅光向省委反饋督導意見。省委書記、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國生,省委副書記張昌爾,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出席會議。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一巡迴督導組近期對我省教育實踐活動進行了督導,先後深入恩施州、宜昌市、神農架林區,聽取了3個地方黨委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情況介紹,派人參加了利川市、宣恩縣、當陽市、點軍區、猇亭區、宜都市黨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召開了部分基層黨組織書記座談會,調研了3個地方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部分市(州)直、林區直部門教育實踐活動進展情況,對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周聲濤表示,湖北省委在抓幹部隊伍建設上下了很大功夫,湖北幹部隊伍文化層次高,幹事勁頭足,湖北的發展很有潛力。從參加部分縣(市、區)專題民主生活會和與基層黨組織書記座談的情況來看,湖北的市、縣專題民主生活會總體上是成功的、高質量的,市直、縣直部門和鄉鎮(街道)即將召開的專題民主生活會質量也是有保障的。
  周聲濤指出,對於當前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果,一方面要體會其來之不易。多數黨員領導幹部都認為這是第一次經歷如此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要用已召開的民主生活會的成功經驗指導其他單位開好民主生活會。另一方面要客觀評價。少數黨員領導幹部的對照檢查材料雖然按照要求修改到位,但思想認識不一定跟上去了,個別幹部甚至存在作風建設抓得緊就不敢擔當不願幹事的現象。一定要防止這種“寧可不幹事,也不乾錯事”的“為官不為”思想。
  周聲濤強調,按照教育實踐活動總體部署,下一階段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6月30日重要講話要求,開好市直、縣直部門和鄉鎮(街道)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及其他基層黨組織的專題組織生活會,積極穩妥、嚴肅認真地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工作。要抓好領導幹部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工作,繼續發揮示範帶動作用。要認認真真地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實效取信於民,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李鴻忠表示,省委將繼續高度重視教育實踐活動,省委常委聯繫點要繼續發揮示範帶動作用,按照要求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各項工作,做到有始有終、善始善終、虎頭豹尾。同時,繼續把教育實踐活動作為重大機遇,堅持兩手抓,一手抓好教育實踐活動,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為幹部提神鼓勁;一手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將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果轉化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
  第一巡迴督導組其他成員出席會議,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部分成員參加會議。
  (原標題:中央第一巡迴督導組向省委反饋督導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