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任淑英 賈榮霞報道)“喂,馬主任嗎,你好,我是卡卡曼,今年安裝的滴灌真是太好了,壓力也大,供水一切正超現在我家的棉花一遍水快滴完了,你們村委會一班人為我們做了天大的好事,真是太感謝你們了!”6月15日,第一次採用滴灌澆水的烏蘇市九間樓鄉黃渠村村民卡卡曼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打電話給黃渠村村委會主任馬天義。
  2014年初,九間樓鄉黃渠村、詹家村成功申報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項目三個系統,共4000畝。共修建2000立方蓄水池3個,引用渠水通過沉澱、過濾後進行灌溉。通過施工隊的緊張施工,現三個系統都已正常供水。據悉,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項目畝均為群眾節約安裝費在500至600元左右。
  村民胡東高興地說:“我們這片地屬於沙壤土,作物需水量和蒸發量大,在作物生長旺期時,每隔三天就要澆上一次水,整個生育期最少要澆十幾個水,這樣投入的勞動成本很大,而且每畝棉花水費在200元以上。現在好了,水費、電費、看水人工工資三項加起來一畝才合100元,比以前每畝節省100元,我家的50畝,今年光水費比往年節省5000元左右,鄉黨委政府真是為我們做了一件好事,我們甭提有多高興了。”
  和卡卡曼、馬軍一樣,該鄉詹家村村民孔龍,提起今年安裝的滴灌,他也是豎起大拇指誇個不停∽龍說,以前大渠還有水,他家的50畝地全採用漫灌∩是今年,大渠來水量小,要是採用漫灌,根本滿足這1000多畝地的需求,現在好了,全部採用滴灌,畝用水量從原來的90方下降到現在的40、50方,節約了用水連要不是採用滴灌,今年的棉花不知旱成啥樣呢,對產量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該鄉主管農業的黨委委員、人大主席劉明璽告訴記者說,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項目是一個造福群眾的好項默畝均為農戶節約安裝成本500至600元,深受廣大農戶認可,是一項得民心和造福群眾的好工程,在今後的工作中,該鄉將一如既往的積極申報農業項默不斷完善農業基礎設施,造福更多群眾,使更多群眾受益。  (原標題:烏蘇市小型農田水利項目獲農戶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