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雲,通訊員朱海靖、餘冬熹報道:近日,越秀區華樂街組織志願者開展“減少包裝及一次性用品”志願宣傳活動。這也是華樂街垃圾分類科普宣教館“為愛改變習慣”志願服務系列行動之一。
  華樂街垃圾分類科普宣教館是廣州市首家社區垃圾分類科普宣教館,2014年3月5日正式開張並免費對公眾開放。宣教館除了通過展示大廳、藝術廊向參觀者傳播垃圾分類及綠色環保理念外,還設有志願者培訓室和社區志願者發展中心。3月以來,該館共招募垃圾分類志願者100多名,併進行志願者專項培訓2期。
  據稱,通過前期摸查,華樂街轄內共有麵包店和小型餐飲店名冊58家。活動當天,以華僑外國語學校的小學生、廣大附中的中學生、華南農業大學的大學生、社區居民和環市東商廈白領等50多人組成志願者隊伍,兩三人為一組,逐戶上門,號召餐飲店減少包裝,儘量用一個袋子裝完顧客所需產品。
  “請不要在餐廳內使用一次性用品,不主動向消費者提供一次性用品,使用可重覆使用或可降解的替代品代替一次性用品。”在一家小餐飲店外,志願者們這樣對店主說。主辦方稱,本月內,志願者們還會自行到做過宣傳的商家進行兩次回訪,瞭解商家及顧客意願。
  劉雲、朱海靖、餘冬熹  (原標題:街面小食肆逐一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