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主要股指的月線均以紅盤報收。滬指月漲幅0.63%;深成指月漲幅0.71%;創業板獨領風騷,月漲幅2.72%,跑贏了主板市場。
  5月以來,A股市場政策面暖風頻吹,滬港通、優先股等制度建設不斷推進,統一賬戶、強化退市等新國九條措施也加速前行,市場利率水平穩中趨降,場外資金面比較充沛。此外,產業資本入市態度趨向積極,從前期的舉牌收購增多,到近期萬科公司事業合伙人入場買股票,所有這些無疑都對市場形成較好支撐。
  長江證券投資顧問周曉忠表示:本周由於缺乏跟風盤,很多個股拉升持續性不強,部分游資介入較深的品種則由於出貨不順而被迫高位強拉做盤,而像萬向德農此類莊股跳水走勢出現,也往往是警示信號。6月份新股終將開閘,雖說數量上有所控制,但主板發行數量較多,市場對能否有效承接仍心存疑慮。這也是本周市場觀望氣氛較濃,震蕩幅度收窄的原因。
  武漢業內人士認為,儘管2000點區域已經形成一個較為牢靠的底部,預計未來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會對股指形成支撐,但6月世界杯大賽將影響A股行情,歷次世界杯比賽期間,A股的成交量和行情都比較低迷。即使今年6月A股會有反彈,向上空間也不大,建議股民控制倉位,適量參與盤中熱點的炒作。
  記者王子建  (原標題:紅五月平穩收官 創業板獨領風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