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9月,一個緊扣“外地青年在成都”,關註外來青年融入城市問題的公益組織——903青年部落(又名青年站)正式成立。自成立以來,903青年部落先後通過組織主題沙龍、讀書會、戶外郊游、健身運動、單身派對等社交活動,使城市外來青年真正融入成都生活。
  工作人員孫恕振介紹,最初的時候,903青年部落類似於求職公寓,為剛剛畢業或剛來成都不久的朋友提供住所,並組織豐富大家業餘生活的家庭活動,後來逐漸發展到現在的903青年部落。
  由於成員來自各行各業,903青年部落會經常針對實際工作情況舉辦各種類型的經驗交流分享會。“活動基地是在居民樓里,有時人多了會對居民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我們做沙龍之類的活動,都會控制人數。”此外,在組織活動中,903青年部落也面臨不少難題,孫恕振說:“由於活動傳播方面的限制,宣傳效果沒有達到預期,我們希望有更多外來青年參與到活動中,以期儘快融入這個城市。”
  沈寅,903青年部落“元老級”成員。一個人從桂林來到成都,生活、工作環境的變化也曾給他帶來困擾。自去年12月加入903青年部落後,他感觸良多。“903青年部落給外來青年提供了一個平臺,讓我們能夠在這個平臺上自由交流和分享生活、工作中的點滴,同時也擴大了我們的人際交往圈,對我們的身心、事業都有幫助。”
  成都晚報記者 陳利  (原標題:903青年部落助力外來青年融入成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