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文網)(美國中ssd固態硬碟測試文網)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19日,84歲華裔老翁黃敬存在紐約曼哈頓上西區闖紅燈橫穿馬路時,遭警察攔截,在被捕過程中受傷滿臉是血,黃老家人懷疑警員執法過當,而市警則回應,記憶體是該老翁自行摔倒。
  事發在19號傍晚5點左右,曼哈頓上西區96街及百老匯交口。從華埠返家的黃敬存從96街地鐵站口出站,橫穿百老匯街時,因闖紅燈被警察攔截開罰單,可能是 因為語言不通,與該警察發生拉扯,隨後被多名警察包圍,最終頭破新竹買屋血流地被警方帶離現場。隨後警方送他到附近的聖路克醫院救治,黃老臉部擦傷,後腦勺也因摔傷而縫了4針,於當晚11點半出院後回到24分局按指印,在凌晨2點才被釋放回家。而他也收到警方“不合法穿越馬路”的罰單一張,並遭警方指控拒捕、妨礙公務及行為不當等四項罪名,而正式起訴罪名將待過堂後決定。
  黃老的兒子本身就是一名律師,他憤怒地表示,父親雖然不會英文,但西班牙文流利,而父親也是跟著一群人一起橫穿馬路,警察偏偏就抓84歲的父親,而警方在電話通知父親受傷後,卻不願意告之黃老在哪間醫院救治,讓他感到十分不合理。而紐約市警總局局長布拉頓20號回應此事稱,近期,因為系統家具該馬路路段事故頻發,而行人不合法穿越馬路是發生不幸的主因。對此違法行為進行嚴打是為行人安全著想。他認為警員並無執法過當,黃敬存的傷勢應屬自行跌傷所致。
  黃老因肋骨疼痛製冰機出租,再次前往診所就醫,而他的家人也已經找好了律師團隊,商討下一步策略。
  事件回顧:
  當地時間19日下午約5時,84歲華裔老人黃敬存於曼哈頓百老匯大道步行穿越96街時,疑因闖紅燈加上語言不通,與攔截開單的警察發生拉扯,隨後被多名警察包圍,疑遭警方爆打成傷,結果頭破血流地被警方帶離現場。經送醫後,已在當晚11時半出院。
  黃敬存當天下午5點前,因為闖紅燈被警察攔住。
  據一位目擊者證明,黃敬存當時沿百老匯大道向北緩緩前進,穿越96街東側的人行道時,信號燈已轉為紅燈。雖然警察命令其停下,但他似乎聽不懂英語,仍繼續前進。警察於是跟隨他步行穿越馬路至東北角的街口,要他靠牆站好,準備開亂過馬路的罰單。但黃敬存似乎仍不明白髮生何事,想要離開現場。
  《紐約郵報》報導,此時警察尾隨追上,要拉住黃敬存。但黃敬存接著與警察發生拉扯。也幾乎在同時,發現有人與警方發生肢体碰撞,四面八方突然出現多名警察,包圍黃敬存。此時發生何事,郵報並未說明。報導指,接著只見被戴上手銬的老人血流滿面、一臉茫然地被警車載離現場,送往醫院。
  黃敬存的血跡灑在馬路便道上。此前,9天之內,上西區附近的兩個街區有3名行人被撞死,因此警方承諾要加強交通執法。警方表示,要對黃康的事件進行調查。  (原標題:紐約警方稱闖燈華裔老人自己摔倒 家屬將起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j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